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冼东妹夺金丈夫喜极而泣:不用补偿 已经足够了

  4年前柔道队员冼东妹在雅典为中国队夺得了第五金,昨天雅典传奇北京再现,她再次为中国队摘下第五金,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一位“妈妈冠军”。原来也是柔道运动员的丈夫刘波抱着一岁多的女儿小佳惠在广州的家中对着电视喜极而泣:“她太棒了,我老婆太棒了,我就知道第五金是东妹的,上次也是第五金。

”电视上冼东妹在镜头前也流下了眼泪,表示要回家要“补偿作为妈妈没有做到的”。

  赛前等待:空调房里额头冒汗

  每个冠军后面,都有一段血泪故事。这次也不例外,去年女儿出生才5个月,她决定复出,强行给女儿断了奶。“东妹那段时间是最苦的,毕竟那时候都32岁了,她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体重减了23斤,23斤啊。训练完回到家就哭。”冼东妹的丈夫刘波昨天在赛前一直和女儿守候在电视机前。他说,妻子为了这次奥运会付出了太多太多。“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半年,女儿平常一听到家里电话响都会叫妈妈。”

  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冼东妹的家,七八个记者在他家采访,丈夫刘波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一岁多的女儿见到那么多人显得非常兴奋,迈着不稳的步子主动要求记者叔叔抱她玩,聪明伶俐的小佳惠现场还学会了“妈妈加油”的新词汇。而刘波的神情已挂上“紧张”,房间里开了空调,但额头上却满是汗珠。

  手机和电话不停地响起,刘波向每个打来电话的人都说“紧张了一天了,好紧张。”当电视机的画面开始出现柔道比赛时,刘波开始不再搭理记者的提问。每次记者问题还没有问完,他就已回答完了。答案都是“不知道。”“现在不想谈。”

  赛中激动:丈夫对着电视大声指导

  “好哇,好哇。”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之时,冼东妹忽然将对方扑倒在地,得了一个“有效”(10分)。刘波兴奋的神情反而显得稍微镇静了一点。但是当对方抓住时间反攻时,刘波又紧张起来。“东妹,你赢了不要放松啊,就这样缠住她就行了。她没有时间了。”最终妻子似乎听到了丈夫在广州的“指导”,她赢了。

  “我老婆太棒了,我就知道第五金是东妹的,雅典也是第五金。”说完他双手捂着脸哭起来。“东妹为了这块金牌付出太多了。”庆贺的电话不停地打来,流着眼泪忙于接电话道谢的刘波也没时间看电视画面上同样喜极而泣的妻子。直到记者提醒:“你老婆说要回来补偿你女儿。”他才说:“不用补偿了,已经够了。”这时,电视画面上已经不是妻子,他捂着流泪的脸独自进了自己的房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