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吃饭也能引“交通拥堵” 梦之队在姚明面前失色

  实习记者 冯笑

  美国媒体的记者当着勒布朗·詹姆斯的面问他,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不再是头号球星的感受是什么时,詹姆斯撇了撇嘴,有些不可思议地回答,“什么?我在这儿不是大牌球星?!”

  也许是詹姆斯还没有适应这种差别,当记者告诉他在中国,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中锋球星姚明才是最受欢迎的篮球运动员时,詹姆斯还是不在意地耸耸肩然后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看法,“他?我还是觉得我才是这里的大明星!”

  不知道经过一场比赛后,詹姆斯能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作为“梦八”队的主力队员,小皇帝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能够博得现场球迷的无数掌声。但是,无论是他还是“梦八”的其他队员,谁的风头都敌不过姚明。开场,姚明一个突如其来的三分球就可以让五棵松篮球馆彻底沸腾,这是任何一位美国球星都无法享受到的待遇。因为在中国、在北京,姚明才是球迷眼中真正的大腕。在奥运村的食堂里用个餐,他也能够引起“交通拥堵”。就连近期频繁看到大牌运动员的奥运村工作人员也说“再大牌的运动员在姚明面前也要失色不少”。

  毫无疑问,詹姆斯或科比在中国球迷的心中都是世界顶级的篮球巨星。不过当他们在球场上遇上姚明的时候情况就不一样了。“球迷们大概会嘘我们吧!”卡梅隆·安东尼开玩笑地说,“这可是中国队的主场,他们在为自己国家比赛,正如我们所做的那样。”

  实力上的差距让昨晚“中美大战”的胜负早早就失去了悬念。不过,拿到13分、10个篮板球的姚明仍旧是全场的焦点。“很明显,他(姚明)在亚洲有着非常、非常巨大的影响力。”同样在比赛中拿到13分的科比·布莱恩特说,“是他让亚洲球迷们开始关注麦克格雷迪、关注我以及所有在NBA打球的球员。他才是打开那扇门的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