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如“珺”美玉远名扬 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射下金牌

  郭文珺,郭家文静的女孩,像美玉一样熠熠生辉。郭文珺,一个并不为国人所熟知的名字,却在8月10日因女子10米气手枪而转瞬之间名扬全球。

  郭 郭家骄傲

  郭文珺自1997年就进入了西安市军体校,但是直到2005年才进入省队。

不过进入省队之后,郭文珺的成绩就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2006年她就入选了国家队。这对于当时22岁的郭文珺来说,已经算是大器晚成了。

  在2006年亚运会前的选拔赛上,郭文珺总成绩足足比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多了13环,当时就震惊了射击界。不过,因为她资历尚浅,并没有在全国引起太大的轰动。

  出征多哈,是郭文珺首次出国参赛,即便如此,她就捧回了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开启了她的大赛夺金之旅。随后,亚锦赛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接踵而来,到夺得今年5月的世界杯米兰站冠军为止,郭文珺已四次在世界杯上夺金。

  此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郭文珺的妈妈激动得说不出话了。她是郭家的宝贝女儿,更是郭家的骄傲。

  文 文静沉着

  人如其名。郭文珺一向不喜言谈,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但也正是这种沉稳的性格,才成就了她10日的夺金。

  在以资格赛落后第一的帕卡琳娜1环进入决赛之后,第二名的郭文珺在决赛中的位置与帕卡琳娜紧紧挨着。第一枪,她和帕卡琳娜都打出了10环,差距依然是1环;第二枪,郭文珺打出了10.5环的好成绩,全场欢呼声立即包围了整个射击馆,因为帕卡琳娜只打出了8.5环,郭文珺一下子由落后1环变成了领先1环。

  第七枪,郭文珺仅打出了9.4环,而对手“小步慢追”已经将差距缩小到0.5环,让人捏了一把汗。但很快,郭文珺就在第八枪和第九枪中打出了10.7环和10.8环的好成绩,又把冠军稳稳地攥在了手中。

  如此跌宕起伏的过程,郭文珺却始终不动声色。即便是最后确定她夺冠了,郭文珺也只是淡淡地一笑。超乎年龄的沉稳,是郭文珺10日的标签。

  珺 美玉金牌

  珺,美玉。

  戴上精美的北京奥运会金牌,郭文珺已经与它融为了一体。美玉配金牌,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金镶玉”。这枚金牌,就是为郭文珺准备的最好礼物。

  492.3环,郭文珺10日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为中国军团夺回了失去了八年的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

  在戴上金牌之前,郭文珺一直都没有露出过笑容。甚至在举行颁奖典礼的时候,念到她的名字,她才稍稍微笑了一下,先向亚军帕卡琳娜和季军萨鲁克瓦泽握手祝贺,然后才慢慢走上领奖台。直到戴上美丽的金牌,真正达到“金玉”一体,郭文珺才让全世界短暂地看到了她的笑容。

  不张扬,文静如水,郭文珺,仿佛就是为射击而生。美丽的“金镶玉”,就该属于郭文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