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前瞻:阿根廷急求首胜 诺天王卡曼欲破希腊外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奥林匹克篮球馆将迎来男篮预选赛第二轮的争夺,除了中国和梦八的两场比赛之外,俄罗斯、阿根廷等4场比赛也极具观赏性,澳大利亚、伊朗在输掉首场比赛后,场场都是背水而战,否则将被淘汰出局。

  伊朗VS立陶宛

  伊朗首战49-71不敌俄罗斯,而立陶宛击败了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虽然篮球不是简单的等量替换,伊朗在哈达迪、卡拉尼等人的带领下也较以前有了十足的进步,但还没有强大到击败立陶宛的程度。克雷扎、贾斯科维休斯等外线射手在国际规则下更是游刃有余,也许伊朗现在想的已是利用立陶宛这样的球队热身,适应奥运会比赛气氛,获得和强队作战的经验,等着死磕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了。

  克罗地亚VS俄罗斯

  在博格特、布鲁顿和纽利的澳大利亚面前,克罗地亚16投12中的3分雨让“袋鼠”苦不堪言,具有南联盟篮球血统的克罗地亚如果能在3分线外继续他们神奇的发挥,纵然基里连科和霍尔登在体验着他们的甜蜜之旅,首战已拿伊朗小试牛刀,得分均衡、配合流畅、以年轻人为核心打造的克罗地亚军团具备惊出俄罗斯一身冷汗的实力。当然他们必须想方设法切断AK47和霍尔登的联系才有获胜的机会。

  希腊VS德国

  诺维茨基和卡曼在经过落选赛的磨合后像是突然找到了默契,卡曼内线攻防出色,全能的诺维茨基在其他4个位置不断策应,在国际规则下,两人玩得风生水起,首战安哥拉,诺维茨基12投11中,包括3分球3投3中,砍下23分6个篮板,而卡曼12投10中,拿下24分,德国人靠进攻和控制篮板(39-22)95-66大胜安哥拉。而希腊首战则66-81又负西班牙,从06年世锦赛、去年的欧锦赛到现在的奥运会,两队交锋4次,希腊全部落败,06年更是大比分败给西班牙。显然西班牙的全场盯防+联防,以及在阵容配置和打法上都恰巧成了希腊的克星。

  但这不意味着希腊实力不济,他们后场有斯潘诺里斯和帕帕卢卡斯,还有迪亚曼提迪斯这样的全能王,以突破分球、投篮准为特点的希腊人在对付其他欧美球队时从未吃过亏,德国虽然已赢下安哥拉,但想出线的他们必然不会只将另一半的希望寄托在赢下东道主中国男篮之上,而希腊在输给西班牙后,接下来的对手有美国、德国、中国和安哥拉,必须从4场中赢下2场,必然也会死磕德国先争取拿下一胜,否则他们即便出线也有极大的可能是以小组第四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将遭遇A组第一,希腊显然不会让自己的前进道路变得异常艰难。诺维茨基和卡曼在内线胜出一筹,但如何防守希腊的突破分球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澳大利亚VS阿根廷

  阿根廷虽然惨遭克雷扎3分绝杀输给了立陶宛,但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却是慢热,而且斯科拉陷入了过早4次犯规的麻烦,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前7分钟都没有上场,而澳大利亚则被克罗地亚的3分雨击溃。

  两军对垒,志在卫冕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显然会从澳大利亚开始发力,因为如果输给了“袋鼠”,他们后面只剩下伊朗一支弱旅对手,对阵俄罗斯和克罗地亚,阿根廷并没有必胜的把握,阿根廷小组赛遭淘汰?真是一个笑话。显然,吉诺比利和斯科拉等人要在澳大利亚这场比赛全力以赴,而从和立陶宛最后3分钟追上11分差距的表现来看,阿根廷在经过几乎一场的低迷后最后关头有些如梦方醒的感觉,如果这意味着他们终于进入了奥运会的状态,博格特和布鲁顿将不再有取胜的可能,但他们在输给克罗地亚后如果还想出线,则必须拼掉阿根廷、俄罗斯和立陶宛中的一支,这显然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