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郭文珺希望父亲为他骄傲 80后成为抢滩登陆主力

  得知,10年前,郭文王君的妈妈张琳和丈夫离婚了。昨天,当郭文王君站在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她希望父亲也可以知道,可以为她骄傲。

  10年前,14岁的陕西女孩郭文王君被其父“遗弃”,不过郭文王君没有就此消沉。

10年后的2008年8月10日,初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文王君一举夺得了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金牌,站在了世界之巅。在拒绝外界噪音干扰的射击决赛场,郭文王君甚至连耳塞也不戴,就是这样一个初登奥运赛场的另类姑娘,最终令世人刮目相看。从知道比赛结果到登台领奖的整个过程,24岁的郭文王君完全没有夺冠后的兴奋。

  十年里郭文王君已经习惯了身边没有父亲,父亲成了她精神力量的来源,这种力量使她不会像别的孩子那样在黑暗中哭泣。父亲的离去使得郭文王君家里的生活也变得异常艰辛,为了弥补家用,郭文王君曾卖过一段时间服装,还去广东当了一年的“打工妹”。

  艰难的现实从来没有让郭文王君在射击的路上打退堂鼓,2006年年底,郭文王君在多哈亚运会大放异彩。今年3月份,她又淘汰了师姐、奥运冠军陶璐娜,入选国家队奥运阵容。5个月后,郭文王君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北京奥运会金牌。

  十年来,郭文王君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父亲,她希望有一天父亲会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我觉得自己即使如何努力拿了奖牌,父亲都不会知道。”郭文王君在拿到奥运资格之后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昨天,当郭文王君站在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全世界都看得到!相信他的父亲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都会为女儿取得如此的成绩而骄傲。

  80后开始拥抱奥运

  郭晶晶和吴敏霞夺得冠军之前,一个所谓的老将魔咒在中国军团内开始蔓延。其实,不是老将没能夺冠,而是年轻人开始抢滩登陆了。这些80后们气质各异,凭借着自身的魅力,拥抱奥运。

  奥运开战首日,陈燮霞顶着孤军奋战的压力,无论抓举挺举都心态稳定,技术稳定,金牌似闲庭信步随手拈来。这种与生俱来的宁静,让陈燮霞6次举重全部成功。

  庞伟是一个认真的人,他对每一枪都用心去打,“平时训练每枪都奔着十环去打”。当境外媒体纷纷惊叹于庞伟巨大的领先优势时,他们更关注的是庞伟22岁的年纪。可惜境外媒体没有发现,庞伟夺冠之后,脸上洋溢的笑容。

  当庄泳等四朵金花在巴塞罗那的泳池内遨游的时候,中国男子游泳队,仿佛陷入了集体失语一般。16年后,中国男子游泳队终于由张琳发出了骄傲的呼声。张琳的银牌,不比刘翔夺得雅典冠军的意义小。

  “我的身后,是千千万万支持我的人!”夺冠后,郭文王君说。巾帼不让须眉,她的金牌是汗水和泪水换来的。

  年轻是活力的象征,更是跨越障碍的根本。25岁的陈燮霞,22岁的庞伟,21岁的张琳,24岁的郭文王君,中国军团获得的突破中,80后们,成了抢滩登陆的主力。3个冠军,1个零的突破,这些年轻选手们给中国军团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新的生命,未来是年轻人的天下,而创造未来也是他们的梦,奥运是他们书写历史的舞台,希望在北京的奥运舞台上有更多80后创造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