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评论

郭文珺不回避当年曾打工 归来后明白射击是最爱

  郭文珺震惊全场!她稳定的发挥连经验丰富的帕杰林娜都赞叹不已,赛后直夸她了不起。

  说起郭文珺,有很多故事。

  郭文珺是一个很有个性的运动员,2003年,她已经崭露头角,但在当年的城运会上,她却折戟而归,这也让她意志消沉。

2004年,郭文珺一年都没有参赛,2005年的全运会,状态正佳的郭文珺无缘参加决赛,这让她有些心灰意冷,于是她做出一个决定,放弃射击,出去打工,据说,她当时主要是卖衣服,生活过得很不如意。

  对于自己的这段经历,郭文珺从来没有回避过。“那个时候,年纪大了些,也懂事了。体会到自己其实真的很喜欢射击,觉得自己一下子就长大了。”郭文珺说。

  这次经历让郭文珺感受到了生活的艰难,也明白了她真正的爱好是什么。一年之后的2006年,郭文珺重新回到射击场,3月份,郭文珺入选国家队,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郭文珺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获得气手枪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在射击界引起关注。

  女子气手枪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拥有任洁和陶璐娜两名世界级高手,竞争非常激烈。在今年3月份的国内选拔赛上,郭文珺与陶璐娜的名额之争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轮,郭文珺最终脱颖而出,而陶璐娜则黯然回到上海,郭文珺获得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5月份,郭文珺连夺两站世界杯比赛冠军,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今天,郭文珺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接连打出高水平,获得金牌。这枚金牌不仅是对郭文珺努力的肯定,更让她的人生态度因此改变,中国射击又添了一个希望之星。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北京8月1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