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张娟娟得银:我们正常发挥了 韩国队实在太强大

  4年前,张娟娟是中国射箭队最年轻的选手,在那次比赛中,张娟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中国队被韩国队在最后一箭反超,丢掉了即将到手的金牌。

  4年后,张娟娟已经是中国射箭队当之无愧的大姐,她带领两员小将,为4年前的遗憾再次出击。



  这几年,张娟娟与她的队友们一直在为奥运金牌而努力,目标就是韩国队,因为有了这个强烈的目标,她一直在努力。

  正是因为看中了这一点,张娟娟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

  第一箭,她射出了9环,第二箭,她以一个10环,稳住军心,一组过后,她让有些紧张的队友们看到了希望。

  但韩国队确实太强大了。接下来的18箭,韩国队只有一箭低于9环,而且还有9个10环,这样的成绩,只能令对手望而叹息。韩国队还有一箭没射,张娟娟就知道已不可能出现奇迹,她整理着衣服,静静等待比赛的结束。

  “韩国队每个选手的水平都很高,这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发挥了正常水平,但还是输了。”张娟娟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娟娟的教练王国章从青岛训练基地赶来观看张娟娟的比赛,对于弟子再次获得银牌,王国章也表示遗憾:“张娟娟是个老队员了,她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从整体上说,张娟娟发挥不错,基本打出了正常水平,但是韩国队实力太强了。”

  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也是山东人,在谈到中国队的表现时,孟繁爱说:“此次奥运之行,中国姑娘们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今天输给韩国队,跟天气无关,主要还是水平不如人家。”

  再一次获得银牌,张娟娟对4年来的努力没有后悔,不过,谈到强大的韩国队是否不可战胜时,张娟娟信心十足地说:“一切皆有可能,我们不是在世界杯上战胜过她们吗?”

  26岁的张娟娟,已经进入成熟期,下届奥运会,她的金牌梦会实现吗?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北京8月1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