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黑鱼”张琳泳池“翻身” 1500米自由泳是强项

  姓名:张琳 出生日期:1987-01-06 身高:188cm 体重:77kg ●1994年在北京市海淀业余体校训练,教练李小娜;●2002年进入国家队,教练陈映红;●2007年末,去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师从澳洲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

因训练效果明显,2008年5月再次赴澳,7月中归来。  

  一枚银牌对于张琳来说或许没有太多的遗憾,毕竟张琳与冠军得主韩国人朴泰桓的差距近一秒。尽管只是一枚银牌,但对于张琳来说,却可以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在他之前参加的世界大赛中,张琳取得的最好成绩仅为世锦赛男子自由泳1500米第六名。如今带着一枚银牌参加随后的自由泳1500米比赛,张琳的目标是冲击金牌!

  其实,张琳当初以中长距离见长,1500米才是他的强项,不过为了奥运会,张琳才兼报两项,并希望在两个项目上都有所突破。现在张琳在400米自由泳上已经取得了意想不到的银牌,那么他的强项1500米自由泳则被更多人寄予厚望。在这个项目上,张琳的主要对手是有“长距离之王”美誉的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哈克特在400米自由泳上仅取得了第6名的成绩,这位老将誓要在1500米自由泳上为自己挽回颜面。

  另一个阻挡张琳夺冠的就是400米自由泳中夺走金牌的韩国人朴泰桓,尽管在今年1500米自由泳排名前20位中并没有朴泰桓的名字,但并不是表示朴泰桓放弃这个项目,专攻400米自由泳。朴泰桓今年仅参加了韩国奥运选拔赛一个赛事,由于其在国内的霸主地位无法撼动,所以即使成绩平平也能获得参赛资格。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也给了张琳一个复仇的机会,不仅报400米丢金之仇,更报两年前多哈亚运会被对手夺走1500米自由泳金牌之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