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家人举债万元培养陈燮霞 从农家走出来个女力士

  站在高高的冠军领奖台上,陈燮霞终于露出了甜甜的笑脸,将金牌咬在嘴里,面对记者拍照调皮地伸出了舌头……自从陈小敏之后,她是第二位来自广东的奥运冠军,而且还是一位从农家走出来的女力士。

  1992年,年仅9岁的陈燮霞在读小学三年级时被番禺业余体校选中。

但进体校训练也要交钱,为了支持小女儿,一直特别疼爱她的父亲瞒着家人借钱供女儿训练。

  作为典型的南方农家,陈家主要是靠种甘蔗和水稻,再种些瓜菜拿到市场去卖,一年下来手头所剩无几。那时,陈燮霞体校每年的学费是230元,伙食费100元,另外还要给零花钱,因此,陈父负担一直很重。但父女俩感情很好,陈父觉得女儿既然被教练选中,就应该一直练下去,于是就节衣缩食为小女儿省训练费。特别当陈燮霞转到伟伦体校后,陈父不得不借钱供她训练了,前后共借了上万元。直到陈燮霞成为“八一”队的人,每月有了175元补贴后,陈父才没有给她寄过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