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练射击只为打真枪实弹 庞伟用平常心成就金牌梦

   “从小我就喜欢玩枪,各种各样的枪多了去了。”说起枪,庞伟总是滔滔不绝,而从第一把纸叠的五四式手枪,到后来流行一时的音乐式喷水枪。只要是枪,就都是庞伟最喜欢的玩具。

  14岁时,庞伟因为姑姑的一句“既然那么喜欢枪,那干吗不去练练呢?”走上了专业训练的道路。

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后,庞伟的天赋很快就显露出来。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射击比赛,他就一举夺魁。而在2002年进入河北省射击队后,只蛰伏了三年,他就凭借着在2008年奥运会后备人才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跻身国家队之列,成为射击队中最年轻的新丁。

  “能摸着更好的枪了,而且实弹射击的机会也多了。不用老打空枪。”谈起刚进入国家队时的感受,庞伟不好意思地表示“打枪爽”远比“奥运会”吸引他。“那时候觉得奥运会还太远,毕竟当时我还只打过国内的比赛。”但身为王义夫在清华射击队执教时就看好的苗子,庞伟所具备的潜质,最终还是让他的射击生涯,直接跳过了漫长的铺垫,在短暂的开端之后,就赢来了高潮——2006年7月,第一次在国外比赛,庞伟就夺得了射击世锦赛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

  “完全没想过打出什么样的成绩。就想着去拼,好好打而已。”两年前,这样说着的庞伟,在萨格勒布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而两年后在北京,庞伟又是以这样的心态夺得了奥运会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