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法新社:中美之间新的共同点-篮球

 8月1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美国总统布什及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一同观看比赛。当日,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中,中国队迎战美国队。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说到21世纪的中美体育外交,20世纪70年代的乒乓球已经被高跳灌篮取代。篮球运动在全世界迅速推广,尤其是在中国。

  超过4.5亿的中国人观看NBA赛事。中国篮球协会估计,有3亿中国人在玩这项美国人精心培育的体育运动。

  NBA总裁戴维·施特恩说:"篮球运动和NBA在中国的机遇不同寻常。"

  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在20世纪70年代访问中国时,乒乓球是打开中美文化交流大门的重要内容。

中国的杂技也让美国观众看得眼花缭乱。

  现任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则是要在访问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时候看一场美国和中国的男子篮球比赛。NBA明星科比·布赖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用自己的精湛球技让无数中国人目瞪口呆。

  影响是双方的。中国的篮球运动员姚明和易建联现在都是NBA明星。不管他们俩谁出场,美国的华人们都会涌到现场去看比赛。

  NBA经常在中国举行季前赛,而且计划于10月在中国举行更多比赛。中国人对NBA越来越着迷,日益繁荣的商业联系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

  今年1月组成的NBA中国公司全权处理NBA在中国的全部事务。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和香港商人李嘉诚等合作以2.53亿美元买下了11%的公司股权。

  施特恩说:"这些公司的战略投资让我们能和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篮协合作继续推广我们的运动。"

  他透露,一旦时机成熟,NBA将推出世界级的NBA中国联赛。施特恩说:"这是一项长期的计划,讨论刚刚开始,肯定要涉及大规模的融资来支持在全中国进行全面的赛区和赛场建设。"

  NBA中国副总裁马克·费希尔说:"我们把中国视为巨大的市场,因为中国地广人多,经济良好,发展健康而且中国人非常喜爱篮球。我认为在中国,只有天空是篮球和NBA发展的界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