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昨降暴雨多项比赛延期 飞碟选手说下雨带来好运

雨停后,志愿者清理球场,为网球比赛开始做准备
雨停后,志愿者清理球场,为网球比赛开始做准备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杨志敏/文 温文锋/图)被1110枚火箭半途拦截延迟的大雨昨天终于来到了北京,为人们带来了久违的清凉,也让部分奥运网球比赛和赛艇比赛被迫取消、改日举行。由于大雨,昨天的公路自行车赛、射箭比赛等室外比赛项目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有中国自行车选手在雨中滑倒,女子团体中韩争夺金牌的决赛也推迟了45分钟举行。在大雨带来不便的同时,也有选手表示获奖是因为“下雨给我带来了好运气”。

  众星云集的网球比赛按原赛程昨天有20场比赛。由于大雨的侵扰,原定上午10点30分开始的网球比赛推迟了两个多小时,中午1点以后才开始举行,比赛中间也两度因为雨水而中断。受到下雨影响,女单选手小威、彭帅的比赛都只进行到一半,而按赛程应出场的李娜和郑洁都未亮相。最终20场比赛只进行了9场,其余比赛被全部取消、改日举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临时改期的比赛,观众可以退票,也可以关注奥运会官方网站,持票观看推迟后的比赛。

  天降大雨的时候,女子自行车公路赛正进入居庸关附近的冲刺阶段,路面湿滑加之雨雾蒙蒙视线不佳,先后有5名参赛选手摔倒。中国选手孟浪在距终点还有10多公里的弯道上连人带车滑出赛道、摔进沟里,所幸没有受伤、不致于退出比赛。不过由于她的摔倒,队友高敏失去了配合,最终仅获得第十六名。

  与网球比赛同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举行的射箭女子团体比赛也受到影响:中韩之间的金牌争夺战原定17点25分开始,但因为大雨推迟到18点10分才开始。即使比赛开始之后,雨依然在下,参赛队员都戴着帽子,而观众们则身穿雨衣呐喊助威。由于北京市气象台提醒在雷阵雨尤其要防范雷电,昨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的最后四轮比赛也被迫取消,改期进行。

  虽然大雨突至,让很多选手和观众都感到很遗憾,但也有一些选手认为下雨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气。在大雨中夺得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多向比赛冠军的捷克选手科斯特莱茨基就在打完最后一枪后,躺在雨中,表示“下雨给了我好运气”;获得该项目铜牌上届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阿利波夫也说比赛时一度“觉得自己可能赢不了任何一块奖牌”,但“天气还是给我带来了好运,我最后抓住了机会赢得了一块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