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搜狐直击:女记者含泪提问 朱启南称得最大安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第29届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神奇小子”朱启南以微弱劣势憾失金牌,屈居亚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启南数度哽咽,他说:“当我发出最后一枪的时候,就明白属于我的奥运会已经结束了”。

  朱启南是红着眼眶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刚在在领奖台上痛哭的泪痕还没有拭去,坐在台上,朱启南的表情让人怜惜。这样的表情同样写在每一位现场的中国记者脸上,虽然一再强忍泪水,但一位来自新华社的女记者还是在提问中掉下了眼泪:“请问朱启南,你的阑尾炎好了吗?身体状况怎么样?今天的比赛会不会是你的告别赛?”面对提问,“神奇小子”的眼泪再度决堤,“我的身体没有问题,阑尾炎也好了。是不是告别赛,这个很难…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的目标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这个冠军… …这四年里我吃了很多苦,也流了很多泪;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但我的目标一直没有变过—为祖国再拿一次金牌。今天自己到决赛中还是抱着冲击的目标,能摘得银牌是最大的安慰,因为我为目标努力过,奋斗过”。

  朱启南的回答在哽咽中完成,而提问的女记者也是一边流泪,一边在电脑下记录下答案。现场的气氛也因此变得低落。随着10米气步枪的冠亚季军一一产生,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比赛也宣告结束。他说:“比赛结束了,现在我身上的压力也彻底没有了,当我发出最后一枪的时候,我的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下面该做什么?我也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