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08朱启南摘银专题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抱憾摘银朱启南泪洒赛场 回答煽情提问几次哽咽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没有能在北京继续上演神奇的决赛表演。靠最后一枪打出的10.5环才险胜芬兰选手,追得银牌。颁奖仪式后,双眼通红的朱启南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中国记者朱启南几次哽咽,泪流满面。

  首先提问的一位中国女记者哽咽着问:“朱启南,你的阑尾炎怎么样了?这次奥运会是不是告别赛??

  听到如此煽情的提问,朱启南的脸色立刻凝重下来,泪水几乎要滚出眼眶。

朱启南回答说:“自从阑尾炎恢复之后,我的身体确实没什么问题。至于是不是告别赛,其实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自从……”说到这里,一直在使劲控制自己情绪的朱启南再也忍不住了,他哽咽着,一时说不出话来,泪水也潸然而落。

  稳了稳情绪,朱启南继续用哽咽的声音说道:“自从2004年之后,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北京……我要蝉联奥运会冠军。这四年我确实是……吃了不少的苦,也流过很多的泪……有很多的成功与失败。但是在奥运会开幕之前,由于拿过奥运会冠军,所以自己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过。我很想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为自己的祖国……再赢得一个奥运会冠军。所以说,赛前自己的心理压力确实是很大。”

  在回忆自己比赛环节中的情况时,朱启南说:“在决赛前,应该说自己的资格赛确实是拼的不错。只是在最后两组的把握上,由于体力和精力消耗过大,导致自己的注意力下降,失误率增高。在决赛中,抱着去拼的思想,自己也向金牌发起了冲击。但是,运气真的不是特别的好。自己感觉动作还是可以的,但是分数却不是很高。自己也很想改变这样的局面,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

  朱启南最后表示:“能够获得一枚银牌,对自己来说其实也是最大的安慰了。因为这4年来,我为目标努力过,奋斗过……谢谢。”说到这里,全场顿时响起了一片赞许的掌声。

  在场有位外国记者提问:“除了射击之外靠什么谋生?”朱启南略加思考,随后用低沉但却有力的声音说道:“五个字——伟大的祖国!”(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