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苏婉文锁定花剑女团赛 坦言不紧张每天准时睡觉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阎涛)虽然无缘进入八强,但是来自广东的中国女子花剑选手苏婉文没有丝毫气馁的感觉。11日赛后她告诉记者“我不紧张,每天(晚上)10点钟就睡觉”。

  苏婉文是当天第一个亮相的中国击剑选手,她在64强和32强淘汰赛中先后战胜对手,尤其是在后一场比赛中更是以15:7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八的美国选手埃米莉·克罗斯。

不过在16强赛中,她以10:15不敌匈牙利人埃迪娜·克瑙派克。

  苏婉文在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她为参加北京奥运会付出了许多,因为在获得最终的出线资格之前,她并不被大家看好。“可以说,能参加奥运会,说明我两年多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她说。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但是26岁的苏婉文并没有体会到压力。她告诉记者:“我不紧张,心态比较好,每天10点钟就睡觉,天天睡得很好。”

  在苏婉文看来,成为一名优秀击剑手应该具有三大素质:首先得有自信,其次得有应变能力,第三还得具有大赛经验。她在总结自己的比赛得失时说:“我觉得第一点我是做到了,相信自己之后,干什么都不怕。不过应变能力还不够,在比分落后时,我知道应该进攻,但是(动作)做得还是不够流畅。”

  “努力了就会有收获,我会继续努力去拼,”苏婉文说。

  16日,中国女花姑娘们还将参加团体赛,她们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强大的意大利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