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评论

郭文珺:曾经心灰去打工 见不到妈妈多次想离队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北京8月10日报道

  10日中午,在奥运会女子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队24岁的陕西姑娘郭文珺以492.3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说起郭文珺,还有很多故事。郭文珺是一个很有个性的运动员,2003年,她已经崭露头角,但在当年的城运会上,她却折戟而归,这也让她意志消沉。2004年,郭文珺一年都没有参赛,2005年的全运会,状态正佳的郭文珺无缘参加决赛,这让她有些心灰意冷,于是她做出一个决定,放弃射击,出去打工。


  据说,郭文珺当时主要是卖衣服,生活过得很不如意。这次经历让郭文珺感受到了生活的艰难,也明白了她真正的爱好是什么。

  2005年12月,一个天赐良机改变了郭文珺上不去、走不了的命运。当时陕西省队借用她去打比赛,正是这一借用让郭文珺的天赋得到展现,2006年郭文珺打进了国家队。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郭文珺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获得气手枪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在射击界引起关注。

  但成绩并没有磨掉郭文珺身上的棱角。虽然进了国家队,郭文珺并不喜欢那里严格的管理。刚进国家队那会儿,她因见不到妈妈、见不到男朋友,还经常哭鼻子。为此,郭文珺曾几次向队里递交了离队报告,最后一次申请是在去年冬训时。

  在成为奥运冠军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文珺并没有回避这段“小插曲”,她说:“我确实提出过申请,那时候可能因为年轻。现在回想起来,我要感谢我的领导和朋友,帮助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