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热门评论

南国都市报:韩国“箭客”太强大

   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我们拿到了射箭女团的亚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四年后,在北京,我们再次排名老二,这次只能乖乖的。四年前,那块银牌跟金牌只有半步之遥,银牌隐藏着金牌的影子;四年后,银牌则跟金牌丝毫不沾边,彻底断了金光。

  9日的排位赛,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朴成贤和队友尹玉姬、朱贤贞轻轻松松地就包揽了前三名,根本就不给对手机会,甚至连想象的机会都不给。排位赛的表现,基本宣告了女单的归属,就是人家韩国队的。三个最优秀的女选手再凑到一起,来玩团体,你还有得争?一上来,朴成贤就射出了673环的平奥运会纪录成绩;三人的成绩加起来就是团体的2004环,一举令悉尼奥运会1994环的前奥运会纪录汗颜,10环的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

  韩国女选手对于纪录好像着了魔,一玩就得一串。10日的淘汰赛中,三个神箭手又改写了世界纪录,想想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更是不简单,尤其天气又不好,比赛基本在小雨中进行。24箭231环,比前一个228环的世界纪录也强一头。

  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韩国人刷新了世界纪录;半决赛风大雨疾,韩国人213环。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211环;半决赛208环,真的看不出有战胜韩国队的希望。决赛时天气好转,中国队的成绩有所提高,不过215环的成绩还是输给韩国队9环。一路看来,感觉女团金牌就该是韩国队的,她们太强大。尽管别人只有争夺银牌的份,中国队也算不负众望,拿到了银牌。

  雅典的金牌是我们拼杀到最后失去的,北京的金牌我们一开始就失去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