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月亮”一骑绝尘 火亮留下男儿热泪

视频:10米跳台闪耀蓝色海洋 跃亮组合勇登巅峰
跃亮组合闪耀10米台 步步为营 三连跳震撼水立方

    搜狐体育讯 当郭晶晶/吴敏霞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拉开了夺金序幕,接下来,人们所要做的,只需看着中国小将们一次次地完美跃入水中。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进行第二天,林跃和火亮联手出战,在水立方,在男子十米双人跳台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福娃暖场 月亮出场

  比赛本来下午2点30才开始,但从2点开始,看台上就坐满了热情的观众。大家挥舞着国旗,纷纷拍照留恋。随后,现场开始播放极其可爱的电音童声,一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现在请大家欢迎水立方的特殊客人!”如此富有号召力的声音响起,大家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儿。结果,五个憨态可掬的福娃出现在领奖台附近,它们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摇摆,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观众们也随着音乐摇摆。

  五福娃退场后,参加今天比赛的运动员开始入场。现场广播每介绍一对组合,观众们都会报以掌声。在前七对出场的组合中,英国选手戴利受到的欢呼是最多的,大家都喜欢这个笑容甜美的小男孩。当然,林跃/火亮的出场绝对是震撼级的,观众们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们。这对年轻的组合几乎包揽了近两年所有比赛的冠军,大家也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月亮组合”。

  一骑绝尘 歌曲助阵

  尽管“月亮组合”是世锦赛、世界杯的双料冠军,但没有奥运会经验的他们能否顶住压力?第一跳是关键。当排在第七位出场的林跃和火亮站上十米跳台的时候,水立方甚至有些寂静——大家都不知道是该鼓掌加油还是静静等待。

  林跃双手搭在栏杆上,踮着脚从上往下看,待跳台下没人后才把自己的红色毛巾扔下去。与谨慎的林跃相比,火亮显得比较放得开,他一边用自己的黄色毛巾拍打着身体,一边与林跃交流了几句。

  只用短短几秒钟,林跃/火亮让水立方从静变成闹。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几套动作,“月亮”组合越战越勇,在第二跳的时候甚至还得到了7个满分。每跳完一次,观众们都会死死地盯着现场的大屏幕,待比分出来之后,他们才会大声地叫喊出来。一霎那,全场五星红旗飘扬。

  无论哪对选手跳完,现场都会播放十几秒的音乐,一方面等待分数的出现,一方面供下一对选手准备。今天比赛音乐的挑选也是别有用心——哥伦比亚选手出场,播放的是拉丁舞曲;美国选手出场,则是美国流行歌曲;中国选手出场呢?《中国话》、《龙的传人》、《怒放的生命》,每一次的播放,都是对现场气氛的一次引爆。

  特别是在播放《龙的传人》的时候,现场很多观众纷纷鼓起掌,跟着王力宏的歌曲哼唱起来。

  月亮摘金 火亮落泪

  当月亮组合以巨大的优势夺得最后的冠军时,现场沸腾了,所有的观众都自觉起立,将掌声献给他们。火亮和林跃从水中探出头来,擦干了身体。火亮首先与自己的教练钟少珍拥抱,而林跃则接受着来自中国跳水队其他队友的祝福。“跳水公主”郭晶晶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对师弟们今天的表现报以大大的笑容。

  稍作休息后,进入了最令人兴奋的颁奖典礼。按照惯例,季军和亚军先登上领奖台,然后才是冠军得主。当现场播报到林跃/火亮的名字时,月亮组合并没有急于登上领奖台,而是特意绕着领奖台一周,与亚军得主德国队和季军得主分别握手之后,才慢慢站上最高领奖台。

  其实这样的情景,半年前的水立方已经出现过了。但谁都知道,奥运会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

  国歌奏响,全场欢唱。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林跃/火亮表情满足而兴奋。当国歌奏完最后一个音符后,火亮用手擦了一下眼睛,动作之快,连一旁的搭档林跃都没有发现。

  这块金牌对于林跃来说,可以不用让他的父母再在公园外摆摊卖小商品,也不需要再用父母卖房子的钱来继续跳水;这块金牌对于火亮来说,能够让他暂时忘记伤病的疼头,也能够让他继续自己心爱的跳水……(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