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韩神射手称霸20年 对手惊呼:从外星球来的人

  昨天,2008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射箭场举行,由朱贤贞(26岁)、尹玉姬(23岁)和朴成贤(25岁)组队的韩国女子射箭队以224:215(满分240分)的成绩击败中国队获得冠军,捍卫了自己世界强队的荣誉。

  这样,自从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获得冠军以来,韩国女子队连续6次获得奥运会团体赛冠军。朴成贤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个人、团体赛两枚金牌,此次是第三次登上冠军的宝座。

  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射箭女子团体决赛也是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当时中国队最终以1环之差败北。4年后,中韩两队再次双双闯入决赛。

  韩国女队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状态上佳,在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她们的对手意大利队选手皮娅·卡门·廖内蒂惊讶地说:“韩国队本来就实力最强,而且进步也很大。她们好像是从外星球来的人,射出那么高的环数,太不可思议了。”韩国队阵容中包括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三名世界顶尖高手,朴成贤是雅典奥运会射箭个人赛冠军,尹玉姬现世界排名第一,朱贤贞则世界排名第十一。

  反观中国女队,虽然一路杀入决赛,但队员们似乎在场上显得不够兴奋,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尤其是领军人物张娟娟表现低迷,在前日的个人赛中仅排名第27。

  本届奥运会射箭团体比赛规定每队上场3人,每人射8箭。在第一轮中,韩国队每人均射中9环共得27环,中国队三人分别中10、9、8环,也是27环。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韩国队慢慢与中国队拉开了差距,最终以224环的总成绩夺冠。

  赛后,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表示,中国队参赛选手发挥了正常水平,但韩国队确实强大,她们夺冠在情理之中。在10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以231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她们的对手意大利队惊呼:她们像是从外星球来的人。

  比赛结束后,韩联合社发表文章称,风雨无法阻止韩国神箭手夺冠的步伐。“太极娘子”的金色箭矢20年来没有偏离目标,一举实现6连霸。

  韩国女子射箭队之所以能够独霸世界,其中包含了常人无法知道的汗水、泪水和科学的训练。射箭队还得到韩国射箭协会的大力支持,韩国射箭协会从去年开始购买了9000余张奥林匹克射箭赛场的门票,组织了大规模的拉拉队。

  本报综合新华社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