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热门评论

韩媒:男子射箭队达成三连霸 保持平常心是关键

    搜狐体育讯 1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决赛中,韩国队以227:225的比分(满分240)击败宿敌意大利队,从而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连续3次登上奥运会的冠军宝座。

  比赛结束后,韩国联合社发表文章称,继女子射箭队在团体赛上实现6连冠后,韩国男子队也在团体赛上达成3连霸。文章分析称,韩国射箭队之所以如此强大,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韩国选手和外国选手最大的差别是开始练习的年龄,韩国选手一般从小学4、5年级开始练习射箭,而外国选手大部分从16岁以后才开始摸弓。坚强的意志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射箭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韩国选手从小时起就进行这方面的训练。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兴奋,始终保持心态稳定,这是韩国选手的一大优点。此外,还有韩国队严格的训练和残酷的竞争等原因。文章最后认为,韩国队还不能掉以轻心。韩国小学和中学的射箭选手越来越少,相反,中国等国正向韩国学习,拼命进行追赶。在国民为“太极战士们”夺得金牌而进行欢呼的时候,现场的教练员和选手们却在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感到担忧。

  《首尔体育》则发表评论称,韩国男子射箭队在2008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决赛中战胜意大利队,在摘取金牌的同时,还实现了奥运会3连霸的伟业。在昨天举行的射箭女子团体赛上,韩国女子队也夺得金牌,这样,韩国射箭队实现了包揽男女团体赛金牌的快举。由林东贤(22岁)、朴敬模(33岁)、李昌焕(26岁)组成的韩国男子射箭队先是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中,以221:218的比分击败中国队晋级决赛,接着又在决赛中以227:225的比分战胜意大利队。射箭是韩国队传统的“孝子”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韩国队共获得3枚金牌和1枚银牌。

  韩国男子射箭队主教练张永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手们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是夺得冠军的重要因素。他说:“在同意大利进行决赛时,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闪烁,对此也事前做过准备。因为反复进行模拟训练,所以没有成为大问题。”或许是因为获得冠军后感到非常激动,主教练张永述非常乐于接受采访。他说:“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下进行过周密的准备,真是非常艰苦。”张永述最后强调说:“现在还剩下个人赛,将好好进行准备,再次夺取金牌。”(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