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西班牙队NBA球员盘点 加索尔兄弟领衔六大高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在本届奥运会的男篮诸强中,西班牙队无疑是排在美国队之后的第二号夺冠热门,这支球队可谓是球星云集,这些人中既有NBA的现役球员,也有即将进入NBA打球的潜力新秀,另外还有几名球员因为某些原因离开了NBA返回了欧洲,但是他们的实力依然不容置疑。

  保罗-加索尔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现在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2001年的选秀大会上,当时的温哥华灰熊队在首轮第3顺位选中加索尔,新秀赛季,他为灰熊出战79场,场均贡献17.6分8.9个篮板2.1次盖帽,当选了年度最佳新秀,并且成为了灰熊的灵魂人物。03-04赛季,加索尔带领球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季后赛,但是年轻的灰熊首轮即被马刺横扫出局。此后的两个赛季,加索尔又两度率队杀进季后赛,但是始终无法获得一场季后赛的胜利。直到上赛季加盟湖人之后,加索尔才打破季后赛不胜的尴尬,不过在总决赛中他在与加内特的对位中完全处于下风,被人诟病为球风偏软。虽然如此,加索尔在国际赛场上还是非常有统治力的,身手全面技术细腻的他在西班牙队的战术体系里如鱼得水,西班牙队之所以被看作夺冠热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存在。

  何塞-卡尔德隆是这支球队里的另一名现役NBA球员,现效力于多伦多猛龙队。2005年,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猛龙,他在灰熊的前两个赛季主要是担任替补,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不算显眼,直到上赛季猛龙首发组织后卫TJ-福特因伤缺阵之后,他才开始真正崭露头角。上赛季他场均贡献11.2分8.3次助攻,失误仅有1.54次,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了51.9%和42.9%。在助攻榜上他排名联盟第5,助攻失误比榜上高居榜首。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猛龙才下决心把福特送走,下赛季他将名正言顺的成为猛龙的首发控卫。

  23岁的马克-加索尔和22岁的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是两名即将踏入NBA赛场的潜力新秀。前者是保罗-加索尔的亲弟弟,司职中锋,去年的选秀大会中在第二轮第48顺位被湖人选中,今年2月份,作为部分筹码被湖人送去灰熊换回大加索尔。上赛季,小加索尔效力于西班牙ACB联赛中的吉罗纳队,并且当选联赛MVP。后者是一名才华横溢的后卫,因其控球技术非常华丽而被誉为“西班牙巧克力”。2006年的选秀大会上,菲尼克斯太阳以首轮第27顺位选中罗德里格兹,几天后他就被交易到了波特兰开拓者。上个月,开拓者宣布已经和他的母队达成买断协议,下赛季,罗德里格兹将正式登陆NBA。罗德里格兹曾经当选过西班牙联赛的年度最佳新秀,以及2004年18岁以下欧锦赛的MVP,他率队夺得了那届欧锦赛的冠军。

  西班牙队里还有两名上赛季效力于NBA球队但是现在已经返回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他们是后卫胡安-卡洛斯-纳瓦罗和大前锋乔格-加巴约萨。前者上赛季效力于孟菲斯灰熊,场均上场25.8分钟,贡献10.9分2.6个篮板和2.2次助攻。在经历了一个失意的赛季之后,纳瓦罗决定重返欧洲,他已经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签订了一份四年合约。后者2006年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多伦多猛龙,新秀赛季场均贡献8.5分4.9个篮板,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上赛季因为动了腿部和脚踝手术,他缺阵了大部分比赛。由于猛龙坚决反对他代表西班牙队参加奥运会,他在今年夏天决定离开NBA。前不久,他与俄罗斯的Khimki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