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热门评论

韩国女子射箭屹立24年不倒 只有更疯狂才能超越

  王晓东

  奥运开赛前一个月,曾经有这样一条新闻,一艘被韩国海警截获的偷渡船经韩国海洋文物专家研究后,被认为具有非常高的学术价值,可能是艘“宝船”,之后这船被韩国某博物馆收藏了。我同事用一篇言论解读过这条看来匪夷所思的新闻,他的结论是韩国人具有非常的专业态度,善于吸取精华,以至于做出收藏偷渡船这样看似“疯狂”的举动。

  奥运开赛的第二天,韩国女子射箭队用手中的“长弓”第6次射落了奥运金牌,并且优势巨大。意大利队员似乎看见ET,说“她们好像是从外星球来的”。而在美国队教练的眼中,和韩国队比赛是“成人和小孩之间的较量”。

  韩国女子射箭队何以屹立24年不倒?蹦极、10米高台跳水、寒冬深夜步行24公里……这些都是韩国箭手必须经受的考验。甚至还有通下水道、检查死尸、后背捆上小船登山等“恐怖训练”。在这里,我们同样看到了韩国人所做的“疯狂”举动。

  韩国以拥有这支女子射箭梦之队为傲。在被问到何以成功的时候,韩国队的尹玉熙这样说——“我们敏感的指尖从祖先那儿就有了”。玄奥的话语可以成为搪塞外人的理由,但欧洲有罗宾汉,中国有李广,历史告诉我们,现代射箭运动所持的绝非“长弓”,否则某位六艺皆佳君子便可一匡此项运动之天下。对于“非人”的训练方法,韩国射箭运动员也曾忍无可忍,公开抵制,结果遭到严厉惩罚。2001年,4名男子主力选手因违反规定,没参加严酷的训练,被罚5年不得进国家队。当然他们不进国家队,对韩国射箭没有丝毫影响,因为韩国高手如云,“参加世界级的比赛要比参加国内的比赛轻松得多”。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修习箭法,郑梦准的父亲郑梦九最有发言权,因为是他用无数金钱让这项运动成为韩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王牌。

  4年前,仅仅1环之差让中国女子射箭队尝到了“伤心小箭”。而4年后,9环的差距只能让她们相视一笑,因为对手太过强大。为了超越对手,中国射箭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我们也曾从韩国聘请过教练,也曾在一些比赛中战胜过对手,但到了奥运赛场上,对手拥有的霸主气息足以让我们积累的信心产生动摇。

  实力是称霸运动场的保障,唯有拥有了高超的实力才能有和对手一较高下的资本。面对疯狂的韩国射箭,中国射箭只有更疯狂才能实现超越,无数的银牌情不伤人不尽情,缺憾的金牌人不疯狂不成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