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评论

郭文珺印象小记:既老实又调皮居然最怕蟑螂(图)

郭文珺
郭文珺

  摄影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李锦河

  郭文珺很不爱说话,每一句都慢条斯理,要想很久才蹦出几个字;郭文珺很老实,说话的时候总是偷眼看着教练;郭文珺也很调皮,发布会上来自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第二三名成了主角,闲来无事的郭文珺会东瞅瞅西看看,不时俏皮地吐吐舌头。人们见到郭文珺总是喜欢叫她小姑娘,因为谁也不觉得她已经24岁了。夺冠后的例行尿检之后,郭文珺一个人呆在过道里,等候接受央视的专访,借着空当,她先和记者聊了起来。

  “我是一个特拧的人,有些事钻进去了就出不来,谁说我也不会听,所以教练经常逼着我谈心,让我把心里的疙瘩说出来。”个性是谈论郭文珺最多的词,而对于个性郭文珺自己是这样理解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个性”,让郭文珺可以在比赛中做到心无杂念。当然,心无杂念不等于不紧张,郭文珺自己也承认,资格赛之前自己很紧张,“谁能不紧张呢?我解决的办法就是说,不停地说,说完就不紧张了。我就是这样,只要出现‘软弹’就会停下来调整,调整不好,我是不会着急打的。”资格赛的第一组,郭文珺只打出了96环,这让她不得不停下来找教练,不过,她却死活没透露她和教练说了什么,“就是和平常一样的东西,教练让我放开打,不要太在乎比赛。”“那么平常教练都跟你说什么呢?听说有个6字箴言?”郭文珺沉吟了很久,看了教练好几眼,得到了首肯之后才慢慢地说了出来,“坚定、淡定、自信。”

  别看郭文珺个性极强,又是英姿飒爽的女枪手,但和大多数女孩一样,她最害怕的是蟑螂。“我一想起来就觉得特别恐怖,为了对付它们,我在屋子里总放一些特殊的音乐,似乎挺有效的。”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