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女子双人3米板晶霞组合无悬念夺金 否认有失误

  津报北京电 和中国女举总教头说得几乎一样,为中国跳水队摘得北京奥运会首金的郭晶晶和吴敏霞赛后表示,为这一金牌整个中国跳水教练组在济南集训的时候做了十数套预案,但郭晶晶并不认为当日比赛的情形是那些预案中最轻松的一个。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吴敏霞表示自己并没有去想压力,只是在脑子里反复去想自己的动作。至于自己的伤病,这位蝉联两届奥运会女子双人跳板冠军说:“伤病哪个运动员都有,我觉得没什么。”在郭晶晶走过来后,记者向她提问:“为今天的比赛有没有什么特别准备?”“和平常一样准备,但是我们在济南的时候就制订了很多预案,确保金牌万无一失。”郭晶晶回答本报记者时说。当问及在那些预案中,当日的比赛是否是最轻松的一个时,郭晶晶表示决赛的对手实力很强,赢得并不轻松,因为跳水随时一个失误就会断送掉到手的金牌。

  在新闻发布会上香港记者认为“郭吴组合”最后一跳小有失误,“没有!”郭晶晶一句斩钉截铁的回答博得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一片掌声。一句话道出中国跳板女皇的霸气。在混合区没有得到猛料的美联社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郭晶晶:“杜丽由于承受过多压力而发挥失常丢掉金牌,你却发挥得非常完美,请问在心理调节上你有没有什么绝招?”“没有。”郭晶晶照旧回答得干脆利落。

  在跳板上打拼了多年,蝉联奥运会冠军的郭晶晶可谓是功成名就,是否会在奥运会后退役是很多记者关心的问题。虽然在与吴敏霞开玩笑时说过以后不再参加比赛,但是面对记者的提问郭晶晶只用“没有想过”应付了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