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张山专访:曾在赛前打保龄球缓压 杜丽考虑太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 著名射击运动员、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来到搜狐演播室,和张朝阳畅谈观战奥运会比赛的感受。对于射击项目中几位上届奥运冠军卫冕失败的现象,关于主场比赛是利是弊引起了张山的关注。

  对于主场的压力,张山联想起自己获得奥运冠军那次比赛的经历,她说:“在我的射击过程中,我觉得特别舒服,运动员上了赛场以后更多的压力来自于自己的内心,因为看自己对目标的要求多高。”

  看了杜丽失利后流泪坦露心声的短片,张山认为运动员心理确实是出了问题,她说:“因为她觉得她背负的重任,如果今天没有成功的话自己都认为自己是罪人,这几年的努力就是让五星红旗升起来,实际上作为运动员不应该考虑这个问题,我这几年的努力其实就是为了让自己打出好的成绩。”

  谈到自己以前参赛时缓解压力的经历,张山透露她当时曾组织队里的队员们提前一周去打保龄球,这样感觉从死板的教练那里首先就把压力释放出来了。(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