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前瞻:德国对阵朝鲜 亚洲意志能否撼动世界冠军

  华奥星空天津8月11日电(记者 扬羽) 小组赛进行到第三轮,朝鲜女足和德国队的较量转移到天津进行。朝鲜队目前积3分排在小组第三,德国队积4分小组第二。只要不输球,德国队就能够出线,但是朝鲜队需要战胜对手才能够确保万无一失。

从两队的战绩上看,朝鲜队获胜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并不是没有。

  从两队的战绩上看,德国队的表现稍好一些。小组赛前两轮,朝鲜队和德国队都是以1比0战胜尼日利亚;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德国队0比0战平,朝鲜队则是1比2输给对手。去年女足世界杯上,德国队3比0战胜了朝鲜,并最终夺冠,拥有心理优势。

  德国队在身体素质上也要强于朝鲜队。首先就是身高,在门前抢点方面德国队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其次就是耐力,比赛进行到下半时,良好的体能将起到关键作用。前两轮比赛中,德国队一球未失,其后防线的能力得到印证。锋线上,世界小姐和亚洲小姐的较量也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相较之下,德国队的三条线实力更为均衡,没有明显的漏洞。而朝鲜队的优势就是速度和不遗余力地奔跑,朝鲜队需要避开高球,打地面,多突破。

  两队的小组名次将影响到1/4决赛的对阵。目前概率最大的是,朝鲜队打平或者输给德国队,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晋级,她们将在1/4决赛中遇到战胜了阿根廷队的E组头名中国队。

  赛前朝鲜队主教练金广明表示,朝鲜队会用最引以为傲的坚强意志去拖垮对方;而德国队主帅奈德在出线基本无忧的情况下,也直言不会轻易放弃这三分。双方的比赛将于明天下午5点开始。(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