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桑雪评价中国队夺第七金:这不是最好的“月亮”

  8月11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中,中国“月亮组合”林跃、火亮,顶住大赛压力表现稳定,发挥十分出色,稳稳将男子10米双人跳台金牌收入囊中。这是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

  17岁的林跃,19岁的火亮,这是两位小伙子首次亮相奥运大赛。当日,记者采访了他们的师姐,大满贯获得者——桑雪。当头戴一顶棒球帽、青春亮丽的桑雪出现在面前时,你不由感叹,中国跳水真是人才辈出,更新换代只争朝夕。桑雪不过24岁,但她悉尼凌空入水,夺得金牌,竟已一晃八年。

  林跃、火亮的年龄如此之轻,桑雪也是赛后方知。这说明男子跳水出成绩的阶段也提前了,越来越小。这以前,除了孙淑伟,还没有其他人。林跃、火亮的金牌,让桑雪非常激动、兴奋。

  林跃、火亮的夺金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8。在比赛中,是难度重要呢,还是稳定更重要?桑雪说,还是要以稳求胜;如果一上来就是高难度的话,那危险太大,就只能'等死'了。从专业的角度讲,“月亮组合”的发挥还不是最好的,有遗憾。好在他们还年轻,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完美。

  对于首次登临大赛的师弟们,桑雪的建议是心态最重要,要有忘我的境界。以桑雪本人为例,她第一次拿世界冠军时,观众的欢呼她根本不知道。她从头至尾没看过记分牌。觉得世界冠军,离自己太远了。

  对于新手来说,印象分重要吗?从何而来?桑雪有自己的经验。“世界大赛是奥运会的预热,如果运动员的成绩一直考前的话,当然会有不错的印象分。但对于新秀,你从来没有成绩,只要你的技术完美、动作标准,那么裁判的尺度不仅会有印象分、还会有鼓励分。”

  为什么运动员从水池里出来,都要到喷头下冲一冲呢?桑雪解释,水温虽然有26度左右,但还是很冷,如果不去冲一冲、暖一暖的话,肌肉就会发僵,身体动作打不开,空中转速受阻碍。

  像曾经的“亮晶晶”那样的组合,现在的国家跳水队还有吗?桑雪笑言,更多的人关注运动员是好事,体育娱乐化嘛,不仅娱乐大众,同时娱乐自己。至于组合,顺其自然吧。

  搜狐奥运报道联盟 三晋都市报记者 李清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