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评论

发育中的“跃亮组合”场上风光无限场外羞羞答答

  出生于1991年的林跃和1989年的火亮非常年轻,这对年轻组合也被许多人称作“跃亮组合”。今天,“跃亮组合”的魅力倾倒了“水立方”里的所有观众,他们的每一次精彩入水都会引起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跃亮组合”在比赛中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他们从第一跳开始就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并最终毫无争议地摘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比赛的金牌。

  不过,场上风光无限的“跃亮组合”到了赛场外却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跳台上的那种自信、镇定、优雅顿时一扫而光,两位新科奥运冠军在瞬间又重新变成了一对孩子。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让林跃满脸通红,“你是否因为最近身体发育影响了状态?”在全场一片善意的笑声中,林跃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回答上来。据了解,今年17岁的林跃在奥运会前的确遭遇了成长的烦恼,迅速发育的身体让他的技术动作很不稳定,使得“跃亮组合”的成绩一度让人担忧。好在中国跳水队在处理这种情况时经验丰富,他们迅速“出招”,保证了“跃亮组合”今天能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与尚处身体发育期的林跃相比,大两岁的火亮看上去似乎更加腼腆,新闻发布会上的大部分问题火亮都交给他的师弟来回答。有记者问火亮:“听说你特别爱玩游戏,中国跳水队为此规定你不准玩,你怎么想的?”火亮的回答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不让玩就不玩呗。”记者追问:“现在夺冠了,今晚你就可以玩了吧?”火亮的回答又引起一片笑声:“没法玩,这里上不了网。”

  “跃亮组合”夺冠后咬着金牌笑得格外灿烂,有记者故意问他们金牌是什么滋味,小哥俩的回答非常真实:“没滋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