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射击黑马当仁不让 宾德拉:主业运动员副业CEO

  印度枪手阿比纳夫·宾德拉绝对是11日北京射击馆里的黑马: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他以每发不低于10环获得700.5环的总成绩,为自己的祖国摘取了奥运史上的第一枚个人金牌。比赛之后,印度奥委会的网站首页立即贴出了宾德拉夺冠时的照片,那英俊的面庞、灿烂的微笑,注定将写入历史。

  26岁的宾德拉已是连续奋战了3届奥运会的老将。18岁参加悉尼奥运会时,他是印度奥运史上最年轻的选手。2001年以来,他获得了6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

  宾德拉出生于印度台拉登,父亲是印度最大的射击产品出口商人,他因此得以从小接触枪支。15岁时,宾德拉的射击天赋逐渐显露,其父为他重金聘请教练。家里的财力雄厚,让宾德拉可以拥有自己的专门射击场,7套枪、子弹、射击服以及8套全电脑操控的射击装备。他每天训练7个小时,经常挥汗如雨,还要再做两小时的拉伸和慢跑。有意思的是,宾德拉还利用业余时间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也是自己的家族企业——阿比纳夫技术公司的CEO。

  现在,宾德拉以一枚奥运金牌报答父亲的培育,也使自己的10年努力获得了回报。他说:“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所有的技巧都在于集中精力。”也许就是这种集中意念的诀窍,把宾德拉送上了冠军的领奖台。在比赛前的最后一篇博客文章里,宾德拉写道:“我尽量让自己去想一些以前没有想过的事,而不去考虑射击!……我去想奥运村里的漂亮女孩、想天气、想伟大的北京,以便头脑里不出现‘步枪’、‘射击’等词汇。”

  率真、诚恳,遇事从容淡定,宾德拉曾开诚布公地说:“我从事射击项目,就是想成为名人。”

  宾德拉射落的此枚金牌,是印度自1980年以来收入囊中的首枚奥运金牌。《印度时报》在快讯中将宾德拉称为“印度的骄傲”。宾德拉显然也充满着爱国激情:“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时候,我感到自己是在代表一个集体,而不是个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