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休城球迷赞姚明气势如虹 盼巨人为火箭全力以赴

姚明送出大火锅

    搜狐体育讯 在8月10日晚,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的奥运会小组赛当中,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伤势并未痊愈的姚明在场上打出了如虹的气势,不仅让中国球迷感到震撼,而且也给美国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两天火箭球迷论坛就此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火箭球迷甚至因此产生了一些“嫉妒”之意,希望姚明在新的NBA赛季里为火箭队效力的过程当中也能够像在国家队比赛那样全力以赴,哪怕只是在季后赛当中有这样的气势也会对火箭队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一位网名为“Houston Suns”的火箭球迷就在火箭球迷论坛当中发帖指出,“我相信你们很多人都看了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与中国男篮的比赛了,我知道很多人都说,相当一部分球员们在他们各自的国家队都会比在俱乐部时打得更好一些,但是相信你们很多人也注意到了姚明在那场比赛当中所展示出来的激情与斗志,还有他的那种领袖风范。虽然最终中国男篮被美国男篮以大比分击败,但是姚明一直坚持打到最后一刻。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得到那样气势如虹的姚明呢?即使不是在常规赛当中,至少在季后赛里姚明能够打出那样的气势,那对火箭队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消息。今年火箭队有了阿泰斯特的加盟之后应该能够突破季后赛第一轮,如果姚明能够在接下来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当中打出那样的气势,相信火箭队能够走得更远。姚明在与美国男篮那场比赛当中真是打得无所畏惧,这一点让我深感敬佩,也让我很欣赏他的表现。”

  对于那位网名为“Houston Suns”的火箭球迷心中所存的疑问,一位名为“PocketRockets”的火箭球迷给了非常到位的解答:“因为有一些人做事情不仅仅是为了钱,很多新一代的美国人不理解非美国人的一些想法和做法。姚明是在为他的国家打球,他的队友们也是在这么做的,他们是带着一种爱国的崇高荣誉感去做这些事情的。”

  另外一位网名为“houstonPG”的球迷则具体谈到了姚明的“领袖作用”问题,“姚明要想在火箭队扛起领袖的重担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这一点他在中国国家男篮已经做到了,但是他还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这种担任球队领袖的感觉。另外,中国人一向都比较谦虚,而在火箭队当中已经有麦迪这样一个NBA巨星,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相当微妙,姚明的谦让态度可能使得他更多时候是将麦迪视为球队领袖的。”

  也有球迷认为,姚明之所以截止目前还没有在火箭队更好地发挥“领袖作用”,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文化和语言障碍,这使得姚明较难用他的语言和行动来带动以美国球员为主的火箭队。毕竟姚明在中国男篮不存在这方面的障碍,因此他的感觉会更好一些。不过,大部分球迷还是对姚明在火箭队所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了赞同,他们认为姚明此前在火箭队已经打得够拼命的了,只不过由于奥运会比赛在姚明心目当中的份量更重一些,所以姚明在奥运会上打得比NBA比赛更加拼命就是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