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获冠军亲吻杠铃磕头致谢 用真情感动世界

  头顶139公斤的重量,张湘祥却微笑着将杠铃举起。冠军到手,张湘祥长跪在举重台上,深情亲吻杠铃,如果说陈艳青用绝对的实力征服了世界,那张湘祥是用真情感动着这个世界……

  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的抓举第一把,张湘祥要了139公斤,当所有对手都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之后,张湘祥第一次登场亮相。

一脸的自信,当张湘祥把139公斤的重量举过头顶时,一气呵成的动作,轻松的表情让现场观众丝毫不担心张湘祥会失误。

  尽管在第二次出场试举143公斤时,张湘祥出现了失误,但张湘祥嘴角的微笑没有消失,失误不怕,怕的是失去信心,微笑说明了一切。果然第3次出场,张湘祥没有让全场观众失望,143公斤轻松举过头顶。

  挺举的竞争异常激烈,不过这与张湘祥无关。170公斤的开把重量让所有的对手望尘莫及,他们要竞争的只是一枚银牌。韩国选手池训民3次挺举161公斤的失败,张湘祥的金牌更加牢固。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所有对手几乎都倒在168公斤的重量面前时,张湘祥保守地将自己的170公斤开把重量降低了1公斤,只要举起这个重量,金牌就实至名归。仍是一脸的自信,高举169公斤的杠铃,张湘祥四处张望,微笑,不忘吐了吐自己的舌头,轻松无以言表。

  冠军没有了悬念,举重台成为了张湘祥表演的舞台,第二次试举,他将重量整整提高了7公斤,第三次试举,又是7公斤,184公斤,张湘祥要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他要向世界证明,奥运冠军绝非浪得虚名。

  虽然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张湘祥未能成功举起,不过他仍旧配得上这枚奥运会金牌。冠军到手,张湘祥长跪在举重台上,然后拥抱和亲吻那个曾经带给他磨难,同时自己为之付出辛勤汗水的杠铃片。深情一吻,一切尽在不言中……

  站在冠军领奖台前,换了服装的张湘祥不停地与现场观众招手,而当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泪水在张湘祥的眼眶中打转。更让人激动的是在国歌奏完之后,张湘祥走下领奖台。他突然双腿跪倒在举重台上,此时这位奥运会冠军深情地向着四个方向磕头,现场观众则是一片喝彩。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王健北京8月11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