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印度出了“许海峰” 实现近30年奥运金牌零突破

  8月11日,印度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右)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后接受祝贺。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离卫冕只差了0.8环。在1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印度神枪手宾德拉以700.5环的成绩获得了印度射击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而朱启南则以一块银牌结束了北京奥运之旅。

  宾德拉资格赛打得并不突出,596环只排在第四位,芬兰队的哈基宁和中国队的朱启南分别打出598环和597环列资格赛前两位。但在决赛中印度枪手却有如神助,不但没有10环以下的成绩,而且有五枪在10.5环以上,104.5环的决赛成绩帮助他超越了朱启南和哈基宁,最终夺冠。宾德拉的这枚金牌不但是印度射击队在奥运史上的首金,也是印度奥运史上首枚个人项目金牌,此前,他们只在曲棍球项目上获得过金牌。

  印度的个人项目在80年中都没有人曾夺取过奥运金牌。他们自从1928年参赛以来,只在曲棍球方面表现出天赋,而在其他各个项目,表现均不堪一提。不过,枪法娴熟的宾德拉改变了这一切。

  奥运人物——宾德拉

  宾德拉出生于印度旁遮普省一个富有的商人家庭,下个月将迎来26岁生日。性格腼腆,但对枪支却有着天然的热爱。15岁时,宾德拉开始练习射击,同年便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是年龄最小的选手。2001年,这位射击天才获得了世界杯慕尼黑站气步枪第三名,自此,在世界枪坛崭露头角。

  衣食无忧的宾德拉在自家院落里有一个 “奢华”的空调射击场,里面的靶位运输系统全部由电脑控制。

  雅典奥运会上,被赋予夺牌厚望的宾德拉只获得第7。为了今天这辉煌一刻,四年来,他“卧薪尝胆”,坚持每天7个小时射击外加两个小时拉伸和慢跑的 “魔鬼训练”,终于站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他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格外帅气。名门出身的他具有良好的气质,除了周游各国训练比赛,他还拿到了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出任了家族企业的CEO。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