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廉颇”仍老当益壮 保加利亚名将纳扎里安晋级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 俞铮)大比分先失一局!第二局开始,仍处于被动位置。保加利亚名将阿尔缅·纳扎里安面临自己运动生涯中的困境。

  面对来势汹汹的日本选手笹本睦,纳扎里安必须抓住机会。

  今年34岁的纳扎里安在世界跤坛声名赫赫,1998年被国际摔联评选为年度最佳运动员,获得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金牌,在世界锦标赛上共获得过8次冠军。在近年参加的60公斤级比赛中,他依然战绩辉煌,蝉联了两届欧洲锦标赛桂冠,但是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地输给了韩国的郑智炫。

  北京奥运会,纳扎里安卷土重来,捍卫自己的荣誉。

  在他面前,大部分是年轻人。人们怀疑,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首场比赛,纳扎里安就遇到格鲁吉亚23岁的世界冠军大卫·别季纳泽,一上来就被对手赢了一局,正当观众为他担心时,他却轻松地反败为胜。

  第二场,纳扎里安手还没热,就被笹本睦连得4分,狼狈地输掉第一局。关键的第二局,纳扎里安处在跪撑的防守位置。裁判一吹哨,他就死死趴在垫子上,任笹本睦使尽办法,他就是不动。三十秒、二十秒、十秒,时间到,笹本睦进攻失败,纳扎里安得一分。

  但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接下来的“跪撑”,他换为进攻方,如果进攻未果,对手会得一分,按照摔跤规则,得分相同,后得分者胜出。

  纳扎里安拼尽了力气,牢牢地抓住笹本睦,并用头不停地撞,以致于裁判不得不警告他。不过,纳扎里安终于再得一分,赢了第二局。两个人都出了一身大汗,休息时间到,两人身上仍然湿滑,裁判示意他们将汗擦干。

  决胜局,笹本睦瞪着眼睛冲了上来,纳扎里安已经稳住了身形,他抓住笹本睦一个破绽,连得两分。

  赢了。教练跳了起来。全场欢声雷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