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四朝元老满意铜牌成绩 谭宗亮:是时候陪家人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老将谭宗亮在最后一枪仍有机会夺冠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最终以总成绩659.5环摘得铜牌,四次征战奥运首次登上领奖台;韩国选手金钟午660.4环摘得金牌,朝鲜选手金荣洙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

  赛后获得铜牌的谭宗亮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我已经参加了4届奥运会,在主场比赛我得到了观众的大力支持,北京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对于别人来说,铜牌或许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是对我来说,这已经足够。”

  对于是不是还会参加下届奥运会,谭宗亮说:“我经常和队友开玩笑说,我既然不能在成绩上好过我的教练王义夫(一共参加过6届奥运会),那么我一定在参加奥运会的届数上超过他。不过,这些年由于训练备战,我欠家人太多了,我想多花时间去陪陪他们。”

  第一枪谭宗亮只打出了7.9环的成绩,对此他说:“在所有射击项目中,50米手枪是最难预测的项目之一,这就是为什么这个项目总有黑马跳出来夺得最后的冠军。我们站在50米外比赛,而靶子的直径仅仅10厘米,因此成绩起伏是正常的。延长赛上有三个人射出9.1环,但是也有射出6.5环的,是不是很吃惊?但这是事实,差一毫米就差很多。对于我来说,7.9环在决赛上不算失常。”

  对于自己在决赛的表现,谭宗亮说:“如果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我想我是幸运的。很少人能够参加四届奥运会,铜牌已经证明了我的实力,如果国家需要,我想我会继续的。”

  搜狐体育 永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