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历史性突破 第一次冲进三甲男箭铜牌“闪金光”

  最后一箭发出,突破历史的铜牌也随之射落!薛海峰、李文全、姜林三名男射手击掌相庆,流出了喜悦的泪水!

  中国男子射箭队在11日进行的奥运会射箭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一枚男子团体铜牌。此前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项目,中国男子射箭队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前八名。

  中国队是在相继战胜英国队和俄罗斯队后,闯入射箭男团四强的。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三届奥运会冠军韩国队,虽然以3环之差落败,但中国男团的三个小伙子并没有就此失去夺铜的勇气。

  在与乌克兰队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悬念直到最后一组箭发射后才得以揭开。中国队以2环优势战胜了排位赛排名第二的强敌乌克兰队。与此同时,小伙子们也射下了中国男子射箭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

  沉甸甸的铜牌,闪着“金光”,这对于中国射箭队来说仿佛是个神话。在场的教练员和队员流着眼泪欢呼庆祝,主力队员姜林说:“现在的心情非常非常激动,好像做梦一样。”

  主帅谈

  赛后,中国队教练郭梅珍表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一步步走过来很不容易——

  我们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平时我们训练就是这样的水平,取得奖牌有合理性和必然性。

  我们男队这几年的备战过程很艰苦,获铜牌达到了既定目标,这次的目标就是冲击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