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中国射击选手均马失前蹄 应验“东道主”魔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3点,正在举行的飞碟决赛将角逐出男子飞碟多向金牌。之前进行的射击项目,几位很有实力的选手都意外的跌出决赛,08年的射击项目是否真的因为中国的东道主身份成为中国之痛?

  在今天早上的预选赛中,中国的两位参赛选手胡斌渊和王楠都具有冲金实力。

但今天两位选手最终都没能获得决赛资格,王楠在第一组小组赛中就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最后打出134中的成绩使她无缘决赛。

  而胡斌渊在中国射击界是一名老将,在上次的雅典奥运上会获得第四名,在2006年他首次获得了这个项目世界杯的冠军。今天胡斌渊进行了三场小组赛的角逐,但在一开局就打脱靶了,在随后的比赛中受到了影响,最终勉强排在了资格赛第四位,

  胡斌渊的教练认为,今天胡斌渊成绩在第二组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没有找到自己打得比较快的节奏。

  当承担首金重任的杜丽痛失金牌时,国人开始关注选手的压力可能阻碍他们比赛时心态的调节,凡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期望值比较关注的队员,这次都没能在比赛当中打出好成绩。比如杜丽和朱启南。

  据统计,在历届的射击比赛当中,东道主的射击队都是成绩下降的。射击的偶然性很强,有其项目的特殊行,需要心里处于极度平静的状态。中国选手亟需调整心里状态。射击的失利也为其他项目敲醒警钟,怎样克服主场“劣势”减小压力对于运动员来说似乎更加重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