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郭丹104-106惜败伯吉斯 遗憾无缘女子射箭32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8月12日下午16:48,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的1/32淘汰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继续举行。中国女子射箭队员郭丹经过激烈的对抗,最终凭借12箭104环-106环的成绩,不敌英国选手夏洛特·伯吉斯,进而由于2环的劣势无缘晋级32强。

  此前,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和陈玲分别于上午的1/32淘汰赛和1/16淘汰赛中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顺利突围,进而携手晋级女子个人射箭项目的16强。相对于张娟娟和陈玲的稳定表现不同,郭丹的竞技状态一直起伏不定。

  特别是在此前的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正是由于郭丹的关键一次7环失误,彻底葬送了中国女队与世界冠军韩国女队争冠的机会。因此,郭丹在射箭个人赛中能否稳定发挥进而成功晋级,不免令人担心。

  第一组,中国选手郭丹开局状态调整得不错,稳扎稳打,先后射出10环、10环和8环;而英国选手夏洛特·伯吉斯则同样表现不俗,依次稳定的射出8环、10环和10环。这样,郭丹就在第一组激烈的对抗后,以28环-28环与对手战平。

  第二组,郭丹发挥得比较平稳,成绩稍有回落,先后射出9环、9环和8环;而夏洛特·伯吉斯则发挥一般,依次射出8环、9环和8环。至此,郭丹经过两组的拼杀,暂时将总环数提高到54环-53环,并且以1环的差距暂时领先。

  第三组,郭丹再次暴露出心理状态不够稳定的问题,连续出现重大失误,分别射出7环、9环和7环;而夏洛特·伯吉斯则继续在前两轮大发神威,分别回敬了10环和10环,可惜最后一环仅仅是6环。这样,郭丹和夏洛特·伯吉斯的比分对比就改写成77环-79环,进而将总环数的差距扩大到2环。

  第四组,郭丹发挥得极其相当稳定,先后射出9环、9环和9环,进而在关键的第四组中射出27环;而夏洛特·伯吉斯则同样表现不俗,依次射出9环、9环和9环,同样以单轮成绩27环结束了1/32淘汰赛。最终,郭丹无力回天,凭借以总环数104-106不敌英国选手夏洛特·伯吉斯,进而无缘1/16淘汰赛。

  北京时间8月14日,张娟娟和陈玲将携手进行女子个人射箭的1/8淘汰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