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朴贤淑:金牌献给祖国人民 卢映锜:继续练下去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6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朝鲜选手朴贤淑以总成绩241公斤获得金牌,并在挺举比赛中平了135公斤的奥运会纪录。哈萨克斯坦选手内科拉索娃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卢映锜获得铜牌。

  朴贤淑赛后谈到了这块金牌对她的意义:“我们的国家主席非常高兴,金牌是献给我们的主席、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和我自己的最好礼物。尽管我前面的选手表现不好,但我发挥了最佳水平,金牌是庆祝我们建国60周年的最好礼物。”

  内科拉索娃说:“很失望,我只输了一公斤,我不知道今天怎么了。我已经练习了5年了。”

  卢映锜说:“2007年和2008年我的成绩并不好,因此我失去了一些参加重要比赛的机会,但我每天坚持训练努力提高,我今天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当朴贤淑最后一举时我并不紧张,因为当时我的教练骗我说我排在第七。”

  谈到自己的举重生涯时,卢映锜说:“我14岁时开始练举重,是一位教练发现了我,从那时起我开始了举重生涯。举重是一项非常艰苦的运动,开始时我感觉自己被教练骗了,但现在我决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继续下去。我的教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楚海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