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专访龙清泉的父亲龙光武:他很厚实 很孝顺听话

  本报记者 蒋伟

  《法制周报》: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清泉有举重天赋的?

  龙光武:他小时候经常对我说,爸爸你看,我手臂的肌肉好发达啊!我那时候杀猪卖肉,他很小就帮我推板车,没卖完的肉有20多斤一桶,他都能帮我搬走。

做完事后,他把板车架子卸掉,两个轮子像杠铃,有50斤,他能一下子抓举起来玩。当时,他只有10岁。

  《法制周报》:训练的时候,你最关心他什么?

  龙光武:他在训练时很辛苦,做父母的肯定很心疼。我经常对他说要争气,不要贪玩。在州举重基地训练学习期间,他的生活费是每月180元的最低标准,我每天只给他1元零花钱,这也是为了让他能专心训练,因为他年龄小,零花钱给多了,容易分心,训练的时间就会老是去想怎么花。

  《法制周报》:他的性格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爱好?

  龙光武:他这个人很厚实,很听话,话从来不多。很听父母和教练的话,教他怎么做,他就怎么做,他对老师和同学都很尊重。他从不说训练苦和累,每次打电话都对我说,打工要注意身体。现在我自己还留有遗憾,我1977年在湘西州中学生运动会上举重成绩优异,我的臂力很大,搞举重也应该有前途,好在他这一点继承了我。

  《法制周报》:你跟他最近有没有联系过?拿了冠军后,你最想跟他说什么?

  龙光武:今年 7月份选进国家队时,清泉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和他妈妈正在安徽一个石粉厂打工。他说,爸爸你们回家吧,我已经进入了国家举重队奥运名单。回到家后,我又跟他通了电话,鼓励他加油,要争取在奥运会上拿冠军,为国争光。比赛后,他可能一直很忙,还没有给我们打电话。4年没见了,作为父母很想见他,今天(指8月11日)他如果打来电话,我第一句话会跟他说:还要继续努力,不要骄傲,还要拿下届奥运会的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