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坦言多次有退缩念头 教练帮助她走上正路

  陈艳青坦言18年来多次有过退缩念头,但一个好教练帮她走上正确方向

  陈艳青多次退而复出的经历,使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不断围绕这个话题转悠。问她下届还会不会继续坚持时,这位29岁的老将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不会了,机会还是留给年轻人吧。

  陈艳青透露,其实她的状态并不好,出发前还挺担心的,“但一上场我就忘了,只想把平时练的表现出来。呵呵,结果还不错”。她说,别看比赛时她很平静,其实“压力每次都很大,我不会想太多,发挥好了,自然看起来会轻松”。

  有人问,最后时刻为什么不想打破世界纪录,陈艳青轻轻回答:“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都是我的呀,我想,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金牌比世界纪录更重要。”

  从雅典到北京,在这四年里陈艳青走过太多的风风雨雨,蝉联这块金牌,她可以长舒一口气了:“上届拿了金牌我就感到已经完成使命了,没想到还有今天。四年时间很长,我不断有过退缩、消极的念头,数次都不想练了,最长那次都停止练习5个月了。但有许多人帮助、支持我,是他们一直把我推到这个奖台上。我现在的活力,全有赖他们。我想,上届的金牌是挣给我自己的,这次是为支持我的人获得的。”

  以后的路怎么走,陈艳青还没想过。她坦言,越往前走,压力就越大,路越崎岖,“我练举重18年了,今天这个成绩其实12年前我已经达到了。之后的日子,想得就是如何超越它,如何更完美。有时候练得苦了,超越不了这个成绩,就想退、就消极,压力只会越来越大。幸好,我有一个‘出气筒’,他就是我的教练曹新民。每次朝他出完气后,我就能找到正确方向。感谢他,感谢这18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