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一大作用不可忽视 犯规过多成巨人难言之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扳平,并在加时赛75-85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姚明出场30.14分钟,砍下11分9篮板。姚明在内线的作用仍然不可忽视,在与西班牙核心加索尔的对抗中不落下风,让对手难以在内线占到便宜。另外姚明的3次助攻显示出他全能的表现,中国队也在姚明的率领下内外开花,几乎冲垮西班牙的防线。

  虽然姚明在内线无人可以撼动,但是仅凭一人之力无法战胜强悍的西班牙队。姚明并不是中国男篮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但却是最消耗体力的球员,他不仅需要内线防守,还要跑到外线为队友挡拆,对一名大个子选手来说这样的比赛实在痛苦。果然到了第四节,姚明的体力愈发透支,在攻防上难再发挥巨大的作用。西班牙队也借此机会发动反击,最终战胜中国男篮。

  姚明在本场比赛另一个问题还是老问题,这就是犯规过多。全场比赛他一共5次犯规,被罚出场。对手轮番进攻内线,使得姚明疲于应付,而其他队友不能有效的帮助姚明减轻负担。

  下场中国男篮将与安哥拉男篮较量,这也是男篮小组出线必须拿下的比赛,届时中国队将如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姚明战西班牙数据:

号码 姓名 分钟 投篮命中数 2分球 3分球 罚球 篮板球 助攻 得分
M/A % M/A % M/A % M/A % OR DR TOT
*13 姚明   30:14 4/12 33 4/12 33     3/4 75 4 5 9 3 11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