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印度首枚个人金牌:从4.2环到惊人的10.8环夺冠

  昨天的北京射击馆是属于印度人的欢乐海洋,所有的观众、记者、代表团成员都兴奋得又蹦又跳,因为在他们面前的那个小个子,戴着眼镜的宾德拉为印度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此前,印度只有男子曲棍球曾经问鼎过奥运冠军。

  1982年出生的宾德拉早在8年前就参加了悉尼奥运会,成为印度国内参加奥运会最年轻的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上,宾德拉在朱启南面前一败涂地,决赛成绩居然比银牌得主李杰还差了7环。所以,当宾德拉出现在北京射击馆的时候,没有人注意这个只是为了当名人才练习射击的印度小伙。

  宾德拉以资格赛第4名进入决赛,相比于领先者哈基宁,他足足落后了两环。要知道,在步枪项目上,要在10枪内追上两环的差距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更为神奇的是,决赛之前的试射,宾德拉第一枪居然打了一个异常搞笑的4.2环,这让所有人都无法将宾德拉和冠军联系在一起。不承想,决赛一开始,宾德拉就完全变了一个人,10发子弹,枪枪保持在10.5环左右,硬是在9枪之内挽回了两环的劣势。最后一枪,成绩相同的哈基宁和宾德拉一枪定胜负。结果,哈基宁只打出了9.7环,而宾德拉以一个惊人的10.8环,让所有对手都绝望了。

  “我的运气相当不错,越打越好。”为印度拿下首枚个人金牌后,宾德拉一如既往的谦虚,“我希望我的这块奥运金牌可以让更多的印度人来关注奥林匹克运动。”有记者问他:“你现在已经成了印度的骄傲,想过回去怎么庆祝吗?”宾德拉努了努嘴,继续带着他淡淡的笑容说:“我只想像往常一样,坐飞机回去。”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