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1/8决赛仲满一剑惊险致胜 五斩世界名将终登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剑客仲满勇夺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金牌,状态巨佳的仲满今天表现可谓神勇,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登上男子佩剑的最高领奖台。

仲满今天从中午一直厮杀到晚上,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仲满惊险的夺冠之路。

  仲满今天的第一个对手是泰国选手威拉德,他曾代表泰国在悉尼奥运会上分获男子佩剑个人和团体的季军,然而仲满在面对这位29岁的老剑客时表现得极为抢眼,以15-7轻松晋级八分之一决赛。

  12点50,仲满再度出击,挑战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这位同样29岁的老剑客给仲满的晋级造成了不小麻烦,比赛也是异常激烈,两人你来我往,最终仲满以15-14一剑的优势获胜,顺利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仲满与意大利36岁的老将路易吉-塔兰蒂诺狭路相逢,这位当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与仲满的对决精彩纷呈,最终中国剑客技高一筹,以15-13顺利晋级四强。

  仲满半决赛的对手是法国剑客朱利安-皮耶,他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佩剑团体金牌,对胜利的渴望让两人的对决异常激烈,然而主场作战的仲满无论是在人气还是技术上都是技高一筹,最终以15-12成功晋级决赛。

  此时的仲满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了,他最后一个对手是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他曾获得世锦赛男子佩剑的团体冠军。晚上8:10,仲满与洛佩展开巅峰对决,仲满在面对这位法国名将时表现的信心十足,尽管曾一度落后,但顽强的仲满在全场观众排山倒海的助威声中,成功追上比分,并一鼓作气以15-9勇夺冠军!(搜狐体育 吉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