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奥运男佩冠军仲满:鲍埃尔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陈威华)拿到了奥运会冠军,中国男子佩剑选手仲满非常激动。在赛后记者招待会上,他多次对教练鲍埃尔表示感谢,说“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

  仲满说,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感谢鲍埃尔给他的巨大帮助,说鲍埃尔教练使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有了一个巨大的转折。

仲满认为,鲍埃尔对他最大的帮助在技术方面,对技术动作要求非常严格,并追求完美,因此对自己的技术提高非常有帮助,

  除了技术有很大提高外,仲满轻松的心态也是夺冠的秘诀之一。他说,今天比赛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来的,没有让自己有过多的压力,而是一场一场拼,打到什么程度算什么,只要付出了就可以。此外,现场那么多观众也让他比较兴奋。

  他说,自己也就是近两年才可以在国际上打得好一点,可能大家都没留意他,没回过神来就让自己拿了金牌。

  在今年获得曼谷亚锦赛冠军之前,仲满还不为人所熟知,即使在奥运会夺冠后,这张面孔也让世界剑坛感到有些陌生。仲满在介绍自己时说,以前是练田径的,因为身材好被借调去打篮球,却被在场的南通击剑队教练看中,走上了击剑之路。在练习击剑过程中,由于文化课受到影响,父母都退缩了,但是他自己还是一直坚持下来。

  对谭雪和王磊的成绩不理想,仲满认为,可能是她们被各队运动员研究得太多,她们本身太想赢得比赛也有一定压力。下面还有团体比赛,因此教练也没有对之前的成绩做什么评价。

  对于法国教练率领中国队击败法国人,这位25岁的小伙子的回答让人佩服:“我觉得鲍埃尔教练是专业的教练,既然是专业的教练,就不会因为这个问题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专业的就是专业的,他为我感到骄傲,我也为他感到骄傲,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