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高崚三连冠征程止步首轮 中国混双夺冠前景黯淡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 梁金雄)“1:2”,中国一号混双组合郑波/高崚12日晚败于2006世锦赛冠军、英国组合罗布森/埃姆斯。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得主高崚三连冠征程以首轮出局而结束。

  12日的这场混双首轮比赛几乎是4年前雅典奥运会混双金牌决战的翻版,四位参赛选手中仅郑波一人没有参加那场决赛。

  在丢掉首局后,郑波/高崚组合突然发力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中,曾以16:10领先对手的中国组合没有顶住压力,反以19:21惜败。

  29岁的高崚说:“我们本是冲着冠军来的,谁知第一场就输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奥运会,肯定会有遗憾。”

  罗布森说:“当比赛出现转折点时,对手在场上显得比较紧张。这是我们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不想这么早离开。”

  自悉尼奥运会以来,张军/高崚连续夺得两届混双冠军。尽管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郑波/高崚输了,但中国队还有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继续征战混双比赛。他们在当天的比赛中击败另一对英国组合、前世界亚军克拉克/克洛格,进入下一轮。(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