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13日中国羽毛球女单将遭遇恶战 男双欲冲击四强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贾文军)中国羽毛球队能否实现女单三连冠?能否实现冲击男双金牌的梦想?13日的比赛至关重要。

  中国女单三朵金花张宁、谢杏芳和卢兰13日将各自迎来实力强劲的对手,晋级四强实为不易。

  卫冕冠军张宁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皮红艳。尽管世界排名第五的皮红艳在本次比赛中状态不错,但老将张宁在前两场比赛中显示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相比之下,张宁的胜算更大。

  “一姐”谢杏芳的对手是大赛7号种子、德国选手徐怀雯。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徐怀雯将对谢杏芳造成较大的冲击,“一姐”要想取胜,必须发挥出100%的水平。

  小将卢兰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头号女单黄妙珠,后者实力不弱,谁胜谁负要看临场发挥。

  冲击男双金牌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梦想,在此前的奥运会上,中国队唯一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就是男双。随着队友首轮被淘汰,夺冠的压力全部转到蔡赟/付海峰这对“风云组合”身上。所幸,他们目前状态不错,在12日的比赛中战胜雅典奥运会把他们挡在四强门外的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13日他们将迎战世界排名第20位的美国组合,进入四强应不成问题。

  此外,13日两对中国女双选手杜婧/于洋、魏轶力/张亚雯将在半决赛相遇,胜者进入决赛,失利一方将为赢得铜牌而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