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媒称中国男篮从未受世界关注 叹中国难进4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与西班牙男篮的小组赛第二场开打。虽然在上一场比赛中国男篮惨败给了美国队,但全队的士气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实力对比上看,西班牙男篮强于中国队,但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战胜对手。结果中国男篮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了机会,被西班牙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拖入加时赛,最终以75-85负于对手,遭遇了奥运小组赛的两连败。

  尽管斗牛士军团最终在加时赛中战胜中国队,但比赛的过程却是惊心动魄,前四节比赛中国队的比分一直领先于西班牙队,场上的局势也一度被东道主牢牢掌握。但无奈由加索尔领先的斗牛士军团最后时刻爆发,也是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但中国队虽败尤荣,而西班牙媒体在评价这场比赛时,也是显得较为冷静,西班牙各大通讯社也是纷纷惊讶东道主的惊艳、以及西班牙队的反常。

  《国家报》的标题为《西班牙学会了打逆风球》,文中写道:尽管西班牙队以85比75战胜了对手,但从一开始,斗牛士们就受到了东道主无尽的阻扰。反观东道主,火箭中锋领军的中国巨龙更是曾一度以15分的优势领先于我们,但由于进攻实力有限,并且在板凳深度上也无法与西班牙队抗衡,最终还是难逃失败的恶运。而在两队领军人物的抗争中,加索尔也是略胜姚明一筹。很遗憾,在加时赛的时候,火箭当家中锋因五次犯规而提前下场;而这一幕却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没有姚明的时间里,加索尔完全主宰了剩下的比赛,成为了那段时间的关键人物。

  《世界报》则以《在中国面前,西班牙站了起来》为题,文中说道:西班牙学会了打逆风球。中国,这支从未被世界关注过的篮球队,却差点让这支冠军球队颜面尽失。但除非奇迹发生,中国队不可能进入四强。因为中国队就是姚明一个人的球队,他像是球队的指南针,引领着球队。

  有意思的,加泰罗尼亚的《el periodico》倒是把更多赞誉送给了加索尔。湖人中锋不是一个明星,而是一个银河战士,是他把西班牙从黑洞中拯救了出来。五棵松篮球馆的气氛简直成了西班牙队的梦魇,这也令我们的罚球命中率一直很低迷,尤其是在上半场的时间里。而更甚的是,中国球迷的嘘声时不时就会干扰到我们的球员罚球。(搜狐体育 小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