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箭中靶青岛小伙眼还瞪着 与队友摘射箭男团铜牌

   篮球比赛,运动员投出球之后往往有“抖腕”的动作,据说这样的动作依然能“帮助”已经出手的球找合适的“落点”。不知道射箭是不是也存在同样的道理。昨天,青岛小伙姜林每发出一箭,都目光炯炯地盯着箭飞出去的方向,就算箭都中靶了,他还会用自己犀利的眼神“瞪”着靶子一会儿。

昨天,姜林和他的队友一起,获得了射箭男团铜牌,这是中国男子射箭在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一块奖牌!

  半决赛“不幸”碰韩国

  在昨天上午相继赢了英国和俄罗斯之后,下午姜林和队友遭遇了射箭“东方不败”韩国队。对手历史上三次夺冠,而中国队这是第一次进入4强,双方似乎实力悬殊。

  但是比赛前半段,中国队始终死死“咬”住对手,前12箭差距一直维持在1到2环,甚至曾一度在3箭里“找回”4环。但是,心理素质训练一直远远领先其他代表团的韩国队,关键时刻保持了稳健的心态,稳定地发挥出了水平。最终,中国男团遗憾地以3环之差,只能进入三四名的争夺。

  染指奖牌男团实现飞跃

  在铜牌决赛中,中国队没有受到在半决赛负于韩国队的影响,薛海峰、姜林、李文全三人在首轮首组分别射出9环、10环与9环。到第二轮结束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环。

  在关键的第三轮中,薛海峰、姜林与李文全在第一组中分别射出10环、9环与8环。此后,他们在第二组中状态有所下滑,仅射出两个8环和1个9环。而乌克兰队此轮射出56环,总成绩仅落后中国队2环。

  第四轮,中国队在两组中射出4个10环与两个9环。比乌克兰多了1环。最终,中国队以222环比219环战胜乌克兰队,摘得铜牌。

  夺奖牌他是青岛“第一男”

  27岁的姜林有一张英俊而阳光的面庞,昨天的半决赛阶段,姜林渐渐找到了感觉,接连射出10环,几次为中国队“找回”差距。

  这次摘得铜牌,姜林不仅和队友开创了中国队的“新纪元”,他个人同时也成为了青岛历史上第一个夺得奥运奖牌的男选手。“之所以能得到奖牌,主要是因为我和队友之间相互鼓励,提高了士气!”在昨天的比赛中,有几次中国队射出了7环,但大家都没有互相埋怨,反而互相击掌鼓励,表现十分团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