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悲情谭雪空使剑花飘落散 三剑客演绎奥林匹克魂

    搜狐体育讯 剑客可以成为英雄。英雄不懂寂寞,在人前,有人簇拥,只需他出现,人群就会把景仰的目光投向他,为他而欢呼,每一个举手,每一次投足,都会换来赞赏不已的感叹。英雄不会孤独,每个小故事都会让世人反复传唱,直至传成神话……剑客成不了英雄那就注定本就寂寞,带着沧桑和落魄,疲惫和倦怠,以及那淡淡的略显失望的眼神……

  女子佩剑——谭雪

图文: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 谭雪表情失落

  作为中国击剑界潜心培育出的美少女剑客,04年雅典的她横空出世,一路高歌剑指决赛,却依然破不了那道银牌魔咒。雅典的佩剑银牌,让谭雪有些失落。2007年,谭雪一路夺取五站世界杯女佩冠军。2008年,谭雪更是占据女佩世界排名第一宝座。谭雪技术全面且细腻,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天津人的倔强和豪放,也体现在这个女孩身上。更重要的是,谭雪比赛有一种霸主气质。相比于其他剑种,女佩的确是最有望夺金的项目。

  但是击剑有很大的偶然性,这次的北京,在主场作战,而且和队友形成双保险的情况下,谭雪却在半决赛前黯然出局!都说谭雪挥剑如雪片飘落,令对手胆寒。但是这位当今世界第一女佩,却依然无法夺得那枚梦想已久的奥运金牌。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