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训练异常枯燥 江钰源在苦中寻找快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女子体操团体赛中中国队如愿以偿的获得金牌,江钰源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将是中国队未来几年全能项目的希望。

训练很苦

  练体操到底有多苦?看运动员们长满老茧的手就知道了,这些国家队的体操运动员,平均每天大约要训练五个小时,终日重复相同的器械动作,难免产生厌倦感。

    而对于江钰源来说,8岁就远离家乡,更要多承受一份难见亲人的思念之苦。父亲江涛记得江钰源去杭州之后没多久,就打电话回家,让自己去浙江看她。“因为当时快过年了,她去杭州也是飞机去的,还以为很近呢,让我和她妈妈过去陪她,”江涛说,“我当时就跟她说太远了,过不去,没想到她说随便,在外面早就习惯了。”女儿的这句故作老成的话,让江涛心里很不是滋味,毕竟别的小孩过年的时候都有父母陪伴身边,而自己的女儿却要在除夕夜一个人度过。

  做父母的心疼女儿,而江钰源却是个会苦中作乐的孩子,懂得用开心的一面让父母得到宽慰。有次江涛问女儿,教练有没有因为她训练不认真打她。小钰源眼睛一眨,马上用一种成熟的口吻回答:“放心吧爸爸,我只要嘴巴一撇眼睛眨一眨,教练就会说你这么可怜,就不会打我了。我很精明的,他们打不到我。”说的江涛也是乐得不行。

  去了国家队之后,江钰源的生活就更缺乏自由了。运动员所住的天坛公寓戒备森严,平时基本生活就是宿舍-训练场-食堂三点一线,如果有私事出门还要向教练请假。这也让生性好动的江钰源十分难受,因为吃不到好吃的零食,而且生活枯燥乏味。有次实在忍受不了,江钰源打电话给江涛:“爸爸你快给我寄点钱过来吧,我看别人吃冰激淋,口水都流下来了。”疼爱女儿的江涛,只得瞒着女儿的教练,偷偷给女儿寄了很多吃的东西过去,要知道这些在国家队都是被禁止的。“我们给她寄包裹,放一些果冻、薯片、QQ糖、牛肉干什么的在里面,然后放一百、二百块钱在包裹里给她寄过去,也不能给他太多零用钱,因为教练不让。”江涛说。

  天坛公寓距离训练总局的体操馆还有些距离,运动员平时训练一般都坐总局的大巴来回,慢慢的江钰源觉得太无聊,就自己骑辆小车蹬着去训练,这成了训练总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总喜欢想一些别人没有的主意,反正从小就很活的,各种鬼点子眼睛一眨就想出来了。”江涛说。(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